週年慶行銷戰 藉機吸引新客源

0
202
2023年九月場公關策略開箱會,主講人為團隊的公關顧問副理溫麗菁。(圖/嚴郁婷攝)

記者/嚴郁婷

各大百貨的週年慶行銷檔期將近,布爾喬亞公關顧問26日舉辦公關策略開箱會,拆解專櫃美妝的市場趨勢。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副理溫麗菁表示,週年慶檔期不長,幾乎都集中在9到11月間,因此都會建議品牌商在操作時會應先確定好主推的產品和組合,讓來囤貨的顧客能享受到優惠,同時要藉機吸引到新客源。

面對多變的市場和選擇性眾多的消費者,週年慶期間也非常適合把握機會清理過多的庫存,溫麗菁指出,公關通常會以「促銷」作為主要手段,設立短期或中期的目標並在數月內將其解決,也能依靠行銷的力量來協助以便更快達成。

疫情後的消費者不再依賴線上商城轉而偏向實體購買,如何趁著熱潮操作週年慶的檔期就變成相當重要的一環。溫麗菁以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和《資生堂》的合作案例作為分享,她提到,該企劃的策略包含打造全新形象的遊戲機台將品牌和產品新視覺形象化,以及把握櫃旁舞台開麥的有限時間,藉由舞台、互動機台的聚客機會來宣傳並達到精準的TA招集。

講師分享與資生堂合作的活動流程設計與人力配置。(圖/嚴郁婷攝)

由於週年慶期間能和消費者溝通的時間其實很短,她強調,要能簡短有力的吸引到客群的目光是最重要的部分,如此一來在百貨碰上最大行銷檔期時,才能夠提高新客源與銷售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