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創投會議入選名單公布 多位金馬得主在名單之中

0
202
台北金馬創投會議公布入選企劃案名單(圖/台北金馬影展)

記者/王宜柔

台北金馬影展25日公布金馬創投會議的所有類別入選企劃名單。今年總共有39個電影企劃、7部拍攝中的電影和18個劇集企劃入選。名單中含影集「模仿犯」導演張榮吉、電影「孤味」導演許承傑、第59屆金馬獎最佳導演陳潔瑤、第54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得主李宜珊,和多位金馬入圍、得主入選。

本次在入選名單中的作品風格多元,包含犯罪驚悚類型、取材自社會議題等相關類型作品。如「紅衣小女孩」團隊及導演蔡佳穎演繹台灣恐怖傳說「黃衣小飛俠」;「火神的眼淚」導演蔡銀娟改編報導者的系列報導「廢墟少年」成為「火宅之犬」,描寫關於安置機構及社工的故事。

也有不少新企劃以新穎的手法寫出多元的情感,如由編導電影「本日公休」的傅天余導演、演員林柏宏監製的作品「狗的眼睛裡是什麼顏色」,從動物角度牽引出動人的情感。

來自港、澳、日等14個地區的跨國合製、國際導演作品也在名單之中。新加坡導演王國燊的賣座電影續集「男兒王2」、曾獲柏林影展評審團特別獎的南非導演琵雅馬雷的「亞馬遜迷走」;電影「罪後真相」編導團隊也與韓國製片朴智恩共同製作「醜小孩」,描寫人性醜陋。

今年邁入第4年徵件的劇集企劃案,也選入不少以大時代、真實人物為主題的劇本。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以「阿戴正傳」,改編出台灣秀場大亨的人生。演員楊謹華也跨刀製作「40歲還住在一起的我們」,以三位中年閨密的同居生活探討女性心理。

2023金馬創投會議將在11月20日至21日舉辦,得獎名單也將在11月22日閉幕典禮公布。除了百萬首獎外,今年更獲得產業界支持,總獎金提高至八百萬元。詳細入選名單請見2023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