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USR結合雙溪國小 強調健康飲食認識不同資訊來源

0
240
蔡以倫正在為小農夫社的小朋友們上課(圖/張維亨)

記者/張維亨

為提升媒體素養與飲食健康觀念,銘傳大學傳播學院USR團隊於5月2日再次與雙溪國小的「小農夫社」合作。這次的活動由香草街屋的負責人蔡以倫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老師邱郁姿帶領,結合健康飲食和媒體資訊來源的課程,並讓小朋友們體驗製作與設計自己的香草果茶包樂趣。

蔡以倫一開始先教導小朋友們有關飲食健康的觀念,其中提到糖分攝取容易導致肥胖和現在市面上食品都含有許多的食品添加物,再慢慢介紹各個不同的水果和香料的味道,並讓小朋友知道不含糖的天然果茶是如何製作。為了讓大家體驗天然果茶的味道,蔡以倫先讓現場的各位喝喝看事先泡好的香草果茶,只靠甜菊所產生的天然甜味,竟讓大家都驚奇連連地說:「好甜好好喝。」

除了飲食健康的觀念外,為因應目前假訊息充斥的時代,第二堂課由銘傳大學傳院老師邱郁姿帶領小農夫社的各位辨別假新聞及一頁式廣告詐騙,提升小朋友們的媒體素養能力,其中提到Line、Facebook、小紅書等軟體,小朋友們紛紛表示自己也很常使用,展現出雙溪國小同學們的活力。

在香草果茶DIY的環節上,小朋友們跟著銘傳大學同學們的指示製作香草果茶包,將甜菊、芳香萬壽菊、柳丁等臺灣天然的果乾與香草分別裝入袋中,並幫自己的果茶取名及設計名稱。小朋友們一邊吃著餅乾,喝著香草果茶,一邊進行資訊來源與一頁式廣告詐騙辨別的遊戲學習單,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小農夫社的同學林馡霏開心地說,這次活動與上次活動不同的特別之處。上次的活動中,他們只有品嚐到由別人製作的果茶,但這次卻可以親自體驗製作屬於自己的果茶包,這種參與感非常特別。

銘傳大學的凌翊涵對於這次的活動表示,與上次相比,小農夫社的小朋友更加充滿活力。在這次活動中,小朋友們不僅學到了飲食健康觀念和資訊安全知識,還能夠享受美食和遊戲的樂趣,看著小朋友們開心的表情,她也感到心情非常滿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