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AI傳播孵化基地」 2月將正式啟用

0
196
「AI傳播孵化基地」內部設備(圖/廣電系提供)

記者/劉彥妤

為因應AIVRAR等新傳播科技,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在學校大力支持下,經院長陳柏宇、廣電系主任杜聖聰及設計學院副院長李芝瑜的規劃與設計,打造AI傳播孵化基地」,同時串連原實習場所「虛擬攝影棚」、「MOL編輯中心」及「銘傳廣播電台」成為完整傳播鏈,預計2月份將正式啟用。

杜聖聰表示,AI傳播孵化基地,將著重在AIVtuber、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等,學生將可以在這直播影音,使用虛擬攝影棚等設備。

此外,他表示,創建「AI傳播孵化基地」的核心理念在於「思考」,空間上除了設備外,也規劃了學生可以用來討論的空間,進行作品思考,發想創意,希望學生可以透過整個設施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杜聖聰說,AI傳播孵化基地」的內部,除提供學生各式各樣先進的設備外,授課教師也可使用成為上課的場所,增進學生實作的能力。

目前「AI傳播孵化基地」工程已接近尾聲,預計下學期2月開學後便可以開放學生使用,杜聖聰特別提醒,由於內部有許多設備器材,裡面是禁止飲食避免儀器受到毀壞。希望學生能善用「AI傳播孵化基地」以及周圍媒體設施,成為學校內部的一條創意鏈,也意喻「孵化」人才之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