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轉播團隊 首次轉播全運會

0
187
112全大運擊劍項目轉播團隊。(圖/高子祺提供)

記者/黃展鵬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為增強學生轉播能力,今年再度參與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轉播全運會「擊劍」與「桌球」兩項目,由3名指導老師廣電系助理教授巫家宇、電視台指導老師盧瑞均與裴倫帶隊、共46位學生,組成49人的轉播團隊,23日至26日赴台南轉播全運會。

銘傳傳播學院派出3名指導老師、46位學生組成轉播團隊,遠赴台南參加全運會,圖為團隊之一。(桌球乒乓報提供)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繼轉播全中、全大運後,這是首次參與全運會轉播,透過YouTube頻道「MOE Sports」,負責桌球轉播團隊的指導老師巫家宇表示,此次是第一次轉播全運會,相較之前轉播全中、全大運,全運會準備的時間較趕,團隊只有一個月練習,在僅5次練習中,團隊重新安排流程,共同合作精神呈現專業的全運會轉播。

此次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負責轉播桌球項,轉播到奧運銅牌得主林昀儒的賽事。(桌球乒乓報提供)

擔任擊劍賽事主播的新聞四甲劉彥伯認為,全運會比以前全中、全大運的等級更菁英更厲害,他們賽事更精彩更專業,轉播的等級也要更有提升。

相較與之前全中、全大運,他表示,透過全運會賽事認識選手,因為強的人技巧更好,有更多細節需要作評術。

對於如何準備,他透露,在賽前不只了解選手在國內積分上的累積、國外錦標賽的成績,也主動看以前緯來主播如何分析,觀察他們心態、技巧等等。這次讓他吸收更多轉播經驗,以後帶來更專業賽事資訊。

除桌球項目外,也轉播擊劍項目。(圖/高子祺提供)

112全運會「擊劍」、「桌球」項目分別於10月23日至25日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體育二館舉行和10月21日至25日在臺南市立桌球館,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負責轉播工作,也可以透過「桌球乒乓報」和「擊劍擊時通」的Facebook和Instagram回顧賽事精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