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召百位學生菁英 轉播全中、大運

0
241
112全中運擊劍項目轉播團隊。(圖/劉彥伯提供)

記者/王妤文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為培育運動傳播人才,增強學生轉播體育賽事能力,今年再度參與教育部體育署的「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組成100人團隊轉播全中運、全大運「擊劍」、「桌球」兩比賽項目,目前團隊已在23日出發,預計5月2日轉播結束。

「運動傳播人才培育計畫」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已經連續五年參與,為完成這項任務,動員近百名學生,由廣電系主任杜聖聰及三名指導老師裴倫、盧瑞均和巫家宇,共四名老師帶領學生,轉播內容也將透過YouTube頻道「MOE Sports」播出。

在轉播前,也積極集訓學生,杜聖聰表示,為備戰全中、全大運,他們已為學生提供充足的訓練,希望學生們能以最專業的技術和態度來呈現在螢幕前,為觀眾帶來最佳的視聽體驗,同時還邀請了國際桌球球評周東昱和桌球協會裁判副主任委員梁明昌,為學生們講解桌球專業術語,並邀請資深體育主播魏楚育和林奕雯為學生授課,教授採訪技巧。

銘傳大學廣電學系轉播團隊。(圖/桌球乒乓報提供)

本次擔任全大運「桌球」項目主播的新聞三甲林莉表示,這次的轉播經驗讓她在播報方面的專業水平有顯著的提升,同時也更加了解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從轉播前的課程到實際操作器材及轉播過程中,她不僅學到了更扎實的口語表達和播報相關技巧,還因為需要即時採訪選手而提高了觀察力和採訪能力。這次機會對她的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都有著積極的影響。

今年銘傳大學的轉播團隊不僅負責現場的賽事轉播,還創建了兩個社群媒體,分別是「擊劍擊時通」及「桌球乒乓報」。透過這兩個社群媒體來跟大眾互動,除了比賽的成績的公告,也有介紹選手,比賽畫面、採訪及短新聞的影片,若想了解更多有關全中運全大運的賽事資訊,別忘了追蹤「桌球乒乓報」和「擊劍擊時通」的Facebook,以及「rtv_sports_tt」、「_lovefencing_」的Instagram。

112全中運「擊劍」、「桌球」項目分別於4月24日至26日在竹北國小舉行,4月23日至27日在竹北高級中學,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負責轉播工作,歡迎透過Youtube「MOE Sports頻道」收看現場即時轉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