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校友會「想享」聚會 凝聚校友向心力

0
80
「想享」校友會大合照

記者/張晉誠

銘傳大學傳院校友會5月26日舉辦首場「2023想享」校友小聚,由校友《smart智富》月刊資深記者理財佑佑班主持人林帝佑、「果果媽的奇幻旅程」親子部落客卜彥廷和TVBS國民大會節目製作人蔡琬婷等三人與在場校友及在校學弟妹做經驗分享,此外,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也到場支持,希望把校友會與傳院的關係更緊密的連結在一起。校友會理事長張丞亞說,每年的「想享」聚會,校友們藉由活動希望讓不同領域的資源進行交換整合。

張丞亞進一步表示,在校的傳院學生們聽取學姐們的分享後,認識各行各業的工作內容與經驗,還有人脈的增長,這對於未來將有很大的幫助。

《smart智富》月刊資深記者林帝佑

做記者十年左右,林帝佑表示,以前覺得記者沒有一個特別專精的項目,現在發現除了個人的品牌名聲外,專業路線的拓展也很重要,不能只會跑一種路線的新聞,要讓自己有多元發展的能力。

「果果媽的奇幻旅程」親子部落客卜彥廷

卜彥廷則提到,在經營自媒體、社群,要先搞清楚人設,讓自己的特點跟其他人不一樣,接下來在社群創造話題、增加粉絲互動,提高觸及率,才有機會讓流量變現金。

TVBS國民大會節目製作人蔡琬婷

在活動上蔡琬婷分享豐富的工作經歷,不只談到職場趣事,也聊到每個階段不一樣的挑戰,她說,在每個階段幫自己設立目標,不但可以加速進步,也能讓每一天的工作更有動力。

聚會的尾聲,三位分享者皆勉勵學弟妹們有機會就要多嘗試,當作自己的經歷,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次的經歷,都可能成為未來很重要的養分,多去嘗試不一樣的事物,才會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