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新聞推出新節目《另一種注目》將獨播奧斯卡紀錄短片

0
241
鏡新聞新節目《另一種注目》(圖/鏡新聞提供)

記者/劉致宇

鏡新聞27日起推出新節目《另一種注目》獨播「奧斯卡紀錄短片精選」,於中華電信MOD 508頻道播映六部曾經入圍以及得過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作品。

近期有不少紀錄片在影音平台上播出後,獲得許多影迷熱烈討論,鏡新聞表示,為了讓影迷們能欣賞到更多佳作,特別規劃「奧斯卡紀錄短片精選」專題,也有像是作家小野、資深演員王琄、影評人李光爵等人的觀影心得分享。

鏡新聞特別邀請到奧斯卡金像獎紀錄片評審委員蔣顯斌導讀,蔣顯斌表示,這次選播的影片橫跨2012-2020年,面向非常廣,從個人故事出發,折射出各個國家的處境,並點出人性與普世的價值。

《另一種注目》「奧斯卡紀錄短片精選」《拯救容顏》(圖/鏡新聞提供)

鏡新聞表示,奧斯卡紀錄短片因受限於放映管道,在台灣很少有機會能夠看到,因此才決定策劃這類型的單元,讓國內觀眾都能欣賞這些優秀的得獎作品。

《另一種注目》是一個具文化精神的紀實節目,從各種人物故事切入,探索台灣社會文化的現象與脈絡。內容包括全新自製的紀實短片,並精選國內外紀錄作品,每集30分鐘,為閱聽眾帶來另一種了解台灣、觀看世界的方式。

【播出影片及日期】
5月27日 22:30 情路恰恰
5月28日 22:30 戰地女孩滑板課(上)
5月29日 22:30 戰地女孩滑板課(下)
6月3日 22:30 記憶世越號
6月4日 22:30 刀工(上)
6月5日 22:30 刀工(下)
6月9日 22:30 面對恐懼
6月10日 22:30 拯救容顏(上)
6月11日 22:30 拯救容顏(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