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國際書展開跑在即 80家出版社參與

0
207
2022台北國際書展「一起閱讀趣」6月2日至7日在世貿開展,邀請法國第4度擔任主題國。(圖/由文化部提供)

記者/王柏森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在6月2日到7日在世貿一館正式開展,本屆由法國第四次擔任主題國,預計有80家出版社參與,共計展出2000本書,並融合三大特展與專屬沙龍,展現法國的藝文面貌。

本次台北國際書展的三大特展分為「探索世界的靈光乍烈:艾曼紐‧勒帕吉漫畫原稿展」、「追憶‧普魯斯特」以及其他經典作家的珍稀手稿展示,大仲馬、雨果等作者的手稿皆會在書展現場進行展示。除此之外,為了展現近來有聲書的蓬勃發展,也會有法國及台灣的資深講者以「聲音經濟向前走-法國與台灣有聲書現場」為主題進行專業論壇。

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與文化處處長柯柏睿表示,法國主題國除了現場展示,也有許多場外延伸活動,6月2日至30日在國家圖書館的「法國新書精選展」;6月25日至10月16日在台南市美術館,展出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策劃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

除此之外,6月3日會在主題廣場舉辦「漫畫音樂會」;6月4日也會於主題廣場舉辦「法國之夜」。將會進行遠端漫畫創作、座談會以及音樂表演等活動。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則介紹歐盟會員國的展覽,歐盟館由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捷克、希臘、匈牙利、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與斯洛伐克共同展出,以「品味歐洲」為主題,呈現歐洲各國不同的風味料理及相關藏書。

其中,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特別設立烏克蘭館,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設立烏克蘭館的起源是因一名在加拿大就讀的烏克蘭的女大生,因聽聞戰事爆發後,因而回到家鄉與國人同在。因此台北國際書展發出邀約,邀請她到台北國際書展分享她如何實踐保存烏克蘭文化的想法。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會以戒慎而不恐懼的態度,謹慎的讓30屆台北國際書展順利圓滿。(圖/由文化部提供)

而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台北國際書展遭受嚴峻的影響,因此為了鼓勵讀者到場消費,文化部加碼發行20萬張價值2000萬的購書抵用券以及御守、書展提袋等好禮,望能給書迷帶來最好的參展體驗。

2022台北國際書展「一起閱讀趣」6月2日至7日在世貿開展,邀請法國第4度擔任主題國。此為現場法國主題國精選書籍。圖/文化部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