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韶文:「不要羨慕別人花開得早,要努力讓自己花開得好 」

0
47
關韶文至銘傳大學演講(圖/賈桃樂網站提供)

記者/張晉誠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主辦,銘傳大學協辦的「名人職涯講堂」活動,5月31日在銘傳桃園校區舉行,邀請到前《完全娛樂》記者(關關)關韶文,分享了他的職場經驗和故事,他說,人生旅途漫長,偶而會覺得趕不上別人,這時一定要努力精進自己,找回初心並堅持下去。

從小家庭經濟不如一般人,但關韶文從未放棄想成為記者的夢想,媽媽告訴他,「不要羨慕別人花開得早,要努力讓自己花開得好!」,因此在打工及實習的過程中,總是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就算是碎紙或幫公司主管叫午餐,這些小事他仍然全心全力,也讓主管印象深刻,而在實習的過程中被主管留任成為正職,正式開啟了記者的人生開端。

剛進入職場時,處處碰壁,關韶文說,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整天東奔西跑的跑新聞,不但跑錯了地方、坐計程車花了冤枉錢,還下大雨鞋子全濕,讓他感到很挫敗,不知道為甚麼要這麼辛苦,然而,關韶文堅信「現在不喜歡的事情,是為了成就以後更喜歡的事情」,並用這句話激勵自己。

他也提到追逐夢想可能不會一蹴而就,但可以先嘗試離夢想近一點的工作,並且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不會覺得累,因為夢想本來就是一條路,只要邁出腳步,就已經在圓夢的道路上了

關關鼓勵在場同學(圖/賈桃樂網站提供)

關關鼓勵在場的每位學生,不要害怕和閃躲遇到的困難,因為「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直接面對問題!」,只要堅持清楚自己的方向,試著反覆檢視,就能找到心中理想的風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