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8週年 聚焦台灣與大國關聯

0
327
【風起之勢】風傳媒8週年論壇&啟程2022活動(圖/截取自風傳媒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記者/詹景涵

《風傳媒》23日在台北晶華酒店宴會廳舉行「風起之勢:風傳媒8週年論壇&啟程2022」活動。《風傳媒》集團董事長張果軍表示,未來團隊規劃及目標將聚焦台灣與大國的關聯,觀注中美關係,並說仍會堅持「監督政府,實踐普世價值」的初衷,與大眾一起面對未來挑戰。

《風傳媒》集團董事長張果軍致詞(圖/截取自風傳媒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2014年2月18日《風傳媒》正式開站,現成立滿8週年。這8年間,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在重視安全與繁榮的架構下,張果軍表示,未來《風傳媒》努力的方向大約有三項重點:第一,是幫助讀者理解地緣政治及大國博弈與台灣之間的關聯;第二,希望能夠針對地緣政治及大國博弈為台灣政府或企業的策略選項,提供更多客觀理性的分析和討論;第三,身為媒體,要將政府很多的政策作為放在大國博奕及中美對抗的格局下檢視,看看這些政策是否真正符合人民與國家的長遠核心利益。

他也提到,《風傳媒》創刊時僅有30位同事,即使8年來經過媒體產業許多衝擊,很幸運地現在有將近120位優秀的同事,一起為獨立媒體的夢想努力,更感謝讀者跟《風傳媒》站在一起。

作為《風傳媒》創辦人,張果軍說,這8年他最常被人問的兩個問題,一個是為何要辦《風傳媒》,另一個是《風傳媒》到底是什麼顏色。

他表示,當初自己是抱著能讓這個土地變得更好的初衷來成立《風傳媒》,他以為建立一個真正的獨立媒體,對政府保持批判並與讀者建立信任是很必要的,而在這樣的願景下,創辦《風傳媒》非常值得他去做。

他還強調,《風傳媒》真的沒有顏色,誰是執政黨他們就監督誰,執政黨的決策究竟符不符合人民長遠的利益,自然是他們最關切的事情。

《風傳媒》集團台灣指標民調總經理黃崇松發表趨勢民調結果(圖/截取自風傳媒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HTC VIVE 企業解決方案部門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在專題演講上談論元宇宙科技(圖/截取自風傳媒YouTube官方頻道直播畫面)

此次《風傳媒》8週年論壇也於會上公布先前針對讀者的趨勢民調結果,調查範圍包含能源轉型、智慧城市、元宇宙等領域的想法及建議,並在接續的專題演講與專題對談上,邀請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如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HTC VIVE 企業解決方案部門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等進行交流、討論,提供讀者與民眾思考的方向和解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