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毛起來玩」直播 邀請大家討論育貓經

0
260
5月30日為國際抱貓日,17LIVE選在這天舉辦了一場「毛起來玩」的線上直播,邀請各大直播主來一起來「曬貓」。(圖/17LIVE提供)

記者/郭俊偉

因應530國際抱貓日,17LIVE選在30日這天舉辦了一場「毛起來玩」的線上直播,邀請各大直播主來一起來「曬貓」,對話除了聊到各自貓咪的身世以外,還請來了獲選2021良醫票選百大獸醫師專長治療犬貓皮膚疾病獸醫師蔡曼琳,來為直播主們科普一些貓咪的資訊。

5月30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抱貓日」(National Hug Your Cat Day),來源已經不可考,但每年的這個時候,還是會有許多飼主會關注這個節日,17LIVE看準這點,便邀請了17LIVER沐容、Youtuber祐銘等直播主,與百大獸醫師蔡曼琳一同討論各自的「育貓經」。

Youtuber祐銘表示,他家的虎斑貓「麻吉」其實是被棄養的貓,而且是被同一個主人棄養了很多次,這可能是因為牠身上有貓瘟的關係,但經過不斷努力治療下,如今的麻吉狀況也好上許多,每天都活繃亂跳十分有精神,這段坎坷卻又勵志的經歷也觸動了在場眾人的心絃。

17LIVER捲貓也分享了她家同樣為虎斑貓的「斑斑」,她直言這隻從中途之家收來的「貓王」,常常做出頑皮的行為,讓捲貓與身邊的朋友都哭笑不得,但她幽默表示,之後再養其他隻貓會更加上手,捲貓樂觀的自我解嘲也逗笑了在場的所有人。

獸醫師蔡曼琳提到,很多人都想要直接把貓咪帶出門,其實這是不對的行為,因為貓咪在外容易緊張,這時候可能會出現血尿的問題,而血尿是非常難處理的,她最後呼籲各位飼主:「若是真的想把貓咪帶出門,可以先觀察她在家中與陌生人的互動,如果表現還可以,才能慢慢進一步帶出門。」

這次直播由17LIVER沐容Alice擔任主持人,並邀請了捲貓Nina、Youtuber祐銘以及專長治療犬貓皮膚疾病的獸醫師蔡曼琳一同討論,結尾時大家都露出滿足的笑容。(圖擷取自17LIVE)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