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波蘭 推3特展

0
197
2023國際書展展前記者會(圖/擷取國際書展官方網站)

記者/高語璠

2023台北國際書展,今年的書展主題國是波蘭,規劃了3場焦點展覽,分別為「從二十四個主題認識波蘭史」、「世界文明史珍本古籍展」、「百年波蘭繪本插畫展」,邀請讀者從不同的面相認識波蘭。

2023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為波蘭。(圖/高語璠攝)除了展覽,也有多位波蘭作家特別抵台參展,像是國寶級奇幻大師安傑·薩普科夫斯基現場舉辦座談會,與影迷、書迷見面分享寫作心得;童書插畫家瑪莉安娜.奧格勒亞克,舉辦創意工作坊,與民眾一同進行創意剪紙的活動,活動中,一邊介紹波蘭的民俗風情、剪紙藝術的歷史一邊示範如何剪紙。

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波蘭之夜於2月4日登場,現場舉辦美食饗宴,為民眾帶來最道地的波蘭菜獵人燉肉。在「文化的饗宴」環節,由來自波蘭與烏克蘭的4人樂團DAGADANA帶來融合電子樂的波蘭傳統音樂,演出長達一小時,向觀眾介紹許多波蘭民俗歌謠。

在波蘭主題館都有專業人士為民眾做解說(圖/擷取國際書展官網)

除了波蘭參展,一些國際出版社在疫情後,實體回到台北國際書展,認為回到面對面的交流,對於版權推廣相當有助益,也能讓民眾認識更多不同的出版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