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跨境電商年會暨新貿獎頒獎典禮 AI掀熱潮

0
105

記者/陳鈺茹

台北市政府11月2日舉辦「2023台北跨境電商年會暨新貿獎頒獎典禮」以及「流量新秩序 智慧大創生」,臺北市市長蔣萬安表示,新貿獎定義了台灣產業商業競爭力的新指標,並且希望未來台北與首爾能夠推動兩市創業交換基地計畫,拓展市場,讓台北成為創業家友善以及AI人工導向城市。

台北新貿獎由以跨境電商營運及策略能力評選而出,今年獲獎者為寶傑電商股份有限公司、飛輪電商有限公司、極山股份有限公司、向創股份有限公司、薩摩亞商皇后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傳世通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艾穎實業有限公司、孕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匯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及亞馬遜全球開店。

此次講座主講者AI科技行銷領域領導品牌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透過AI整合不同來源的第一方數據預測終端用戶行為後,進行交易轉換,在最佳時機,透過AI個人訊息化增加高品質互動,以此打響知名度以及獲取新客是Appier的成功關鍵。

另外,同為新貿獎得獎主,飛輪電商創辦人賴勇全、極山公司執行長梁國鴻分享自身市場經驗,讓大家更深入了解數據分析和品牌行銷如何有效地推動電商平台銷售,飛輪電商在2022年達成一億美元銷售佳績,為前三十大賣家之一,並成功在納斯達克上市,台灣跨境電商的全球之光。

極山公司創立Novium品牌所設計的「Novium自立筆」於2022年獲得Times時代雜誌選為「百大發明」,並選擇進入Amazon進行跨境銷售,迅速在北美市場實現卓越業績。

2023年台北跨境電商年會已舉辦7年,每年依據全球跨境電商脈動規劃主題內容,協助全臺企業把握海外商機並啟發經營策略新思維,且累計評選出70家以上優質經典企業個案,引領台灣外貿產業走向更清晰的跨境電商新未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