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入股中嘉涉媒體壟斷 NCC:三立承諾限期改正

0
110
NCC第1091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會議直播)

記者/歐承翰

三立集團入股中嘉有線電視系統台股權,遭外界質疑有媒體壟斷嫌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8日上午要求三立到會說明。三立於會議中承諾將配合主管機關限期改正,而中嘉董事長郭冠群因人在國外,請假未到。

三立集團遭爆料透過多層次持股,控制中嘉數位股權達27%,NCC主委陳耀祥也曾在1日於立法院證實,初步調查三立法人股東的確也是中嘉股東。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8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邀請中嘉股權交易案相關關係人到會陳述意見,包括三立電視財務長林毅南、法務長張明滄、法律顧問陳以晨,以及三立國際創意公司與永興資本都有派代表到會,配合行政調查;中嘉董事長郭冠群人在國外,請假未到,NCC後續會請中嘉上層到會,進一步了解持有中嘉百分之百股份的泓順投資當初為何會受讓股權給三立。

媒體追問三立如何改正,是出售中嘉股權,或將切割三立新聞台,三立表示,要回去與經營階層討論後再提出書面說明。

至於中嘉未有代表現身,翁柏宗說明,中嘉先前已兩次參與會議。郭冠群因在國外請假,會儘快與他聯繫,了解有關股份交易的情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