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校園創意生活海報設計競賽 傳播學院包下冠季軍

0
119
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主仼為頭三名獲獎同學頒發獎項 (右2為周家嬿)(左1為鄭睦柔)

記者/蘇琬淇

銘傳大學新傳三甲周家嬿及鄭睦柔9日拿下2023校園創意生活海報設計競賽金獎及季軍。其中金獎得主周家嬿表示,能夠獲得金獎全因在過程中有付出努力才擁有這份回報。而銅獎得主鄭睦柔表示,獲得評審認同使設計方面更有信心。

校園創意生活海報設計競賽主要是圍繞校園上平日接觸到的人或事物,透過海報設計將其具象化呈現,以及表達對學校的寄望和初衷。

金獎得主周家嬿作品

關於作品的構思設計和理念,周家嬿表示,海報中會選擇使用鯨魚因為它是銘傳大學的吉祥物;而綠色的樹是指山上同時代表著北銘校區的地理位置;樓梯則代表「爬狗洞」的意思,是北銘校區的特點。周家嬿另外有補充到,海報中的女孩站在樓梯往上看著鯨魚,寓意鯨魚同時代表著每位銘傳學生的夢想,穿過每層階梯抵達最高點,來到一直嚮往的地方—銘傳大學。

被問到在設計過程中是否有遇到困難,周家嬿表示,在圖案設計上,因為有一直萌生到不同的創作想法,而且本身又有繪圖及設計的底子,所以在這方面並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相反,個人在文字上的表達能力較圖畫弱,因此在構思文字的部分較為困難。

周家嬿表示,感謝在設計過程中幫助過她的蕭智元老師及同學,給予她更多的建議才有幸拿到金獎。在過往,周家嬿也曾拿下不同設計比賽的獎項,她表示,每一個獎項她都會好好重視,因為對她來說這是代表著努力的肯定,她相信付岀一定會回報。

銅獎得主鄭睦柔對於作品設計靈感表示,作品來自於學校著名的階梯並設計以學校英文縮寫MCU並搭配校園中的場景來呈現。代表大學四年每位同學都朝著各自的目標往上前行。裡面的小白人靈感來自於身邊的同學,代表者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找到與彼此頻率相同的伴侶。圖中的望遠鏡則是表達自己實踐夢想的道路上遙望著自己的未來,最終踏上高點迎來大學畢業還有夢想的雲端。

銅獎得主鄭睦柔作品

鄭睦柔表示,對於自己的作品獲得認同,很感謝評審老師們喜歡此作品。同時為她的設計方面打了一根強心針,更有信心作岀更多好的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