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銘傳MV發表會《同樣一個你》獲得「最佳MV」

0
54

記者/黃展鵬

銘傳電視台12月22日舉辦MV發表會,邀請了三位知名導演,包括曾幫陳奕迅拍《十年》MV的張清峰、曾獲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陳映之、多部MV導演的劉晉維擔任評審。發表會共設立三個獎項,由《一個不屬於你的地方》獲得「最佳導演獎」和「最佳人氣獎」,《同樣一個你》獲得「最佳MV獎」。三位導演皆表示,學生作品都各有千秋,題材生活化而且主題有趣,作品過程也讓人很享受。

此次發表會參賽作品題材生活化,包含悲傷的主角描述內心的過往《一個不屬於你的地方》,描述男主角幫助女主角追夢的愛情故事《記得回來》,畢業後各自奔馳的友情故事《同樣一個你》。指導老師裴倫表示,現在AI的趨勢可能影響大家的創意,也想要借此機會讓同學去自由發揮,希望導演的專業可以指點同學們,吸收更多經驗。

2023銘傳MV發表會海報。

同時獲得獲得「最佳導演獎」和「最佳人氣獎」的《一個不屬於你的地方》,導演劉晉雄表示,AI來臨也沒有用,AI不會拍愛情片,題材特別的《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地方》拍得十分不錯,而導演陳映之表示,作品議題比較特別一點,畫面乾淨,有詮釋出想表達的東西。另外,三位導演一致認同《同樣一個你》完成度高而獲得「最佳MV」,導演張清峰表示,《同樣一個你》的設計不錯,不管是在剪輯、攝影方面都做得剛好,因此獲得「最佳MV」。

在發表會的結尾導演張清峰表示,兩三年前是最有印象最特別的作品,今年看到這三部片子感覺都蠻好,也鼓勵各位同學在還沒被商業所限制前,發揮學生們的創意,期待下一年大家的成長。

導演張清峰發表評論。(攝/盧栢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