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 史哲:現正是投資好時機

0
136
與會貴賓共同為 TCCF 揭開序幕,左6文化部長史哲,右9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7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文策院提供)。

記者/伊庭芸

由文策院所主辦的「2023 TCCF創意內容大會」於11月7日至12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展開。大會展示題材多元的作品與提案,藉以媒合臺灣潛力IP與國際資金,帶動全球專業人士交流創意與經驗。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現在投資臺灣正是好時機,期待藉由 TCCF 這個國際交流的平台,讓世界看見臺灣文化內容的實力及自信。

史哲說到,文創法今年已修法完成三讀,文創產業也正式納入「國家戰略重點產業」的行列。明年起,也將以4年100億的黑潮計畫,從文化藝術六大面向全面支持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發展。

文化部長史哲致詞(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今年向全球影視產業廣下英雄帖,本屆TCCF全球有539 件影視提案報名、超過 100 家國內外業者以及29國專業人士和買家齊聚洽商,創下歷年新高的紀錄,規模也更甚以往,致力為國內內容產業業者找到最佳的合資與合作資源。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致詞(文策院提供)。

今年此次TCCF涵蓋三大單元,「PITCHING」、「MARKET」、「INNOVATIONS」,提供全球有潛力的IP來提案,讓團隊有和國際資金媒合的機會,其中「PITCHING」單元,今年首次開放全球徵件,以29個獎項、高達新臺幣500萬元以上的總獎金,吸引高達593件作品報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