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網路將淘汰 NCC要求業者說明方案

0
240
NCC第1107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會議直播)

記者/歐承翰

三大電信業者規劃今年6月底關閉3G網路,將導致無法撥打語音電話,目前仍有少數消費者還在使用3G手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希望業者提出保障方案。

三大電信業者規劃今年第2季關閉3G網路,關閉後將無法撥打3G語音電話。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強調,用戶若未將手中的3G手機淘汰,第二季後恐面臨斷訊之虞,VoLTE功能須將手機升級到4G以上才能使用。

3G語音關閉是國際發展趨勢,翁柏宗解釋,此舉不僅有助於提升頻譜使用效率,也能達到節能減碳,但業者也要確保資訊揭露、保護消費者權益。台灣大哥大與遠傳已在去年台台併、遠亞併合併基準日後,就開始進行3G基地台關閉動作。

翁柏宗表示,NCC關注5大面向,包含關閉3G網路後的用戶權益、VoLTE手機普及率、偏遠地區高齡族群緊急通訊權益、方案宣導,還有防詐面向,VoLTE通話如何提供國際來話語音警示等,後續會請業者到會說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