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陳聖一任中廣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0
121
(圖/取自中國廣播公司)

記者/歐承翰

媒體人趙少康因參選正副總統選舉,恐違反廣電法,因而在選前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NCC於21日通過陳聖一任董事長兼總經理,並要求中廣不得違反黨政軍條款。

趙少康辭去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後。中廣在1月8日進行董事會改選,並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部分新任董事人選名單。NCC在2月21日審議通過中廣申請董事及董事長兼總經理變更的討論案。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附款要求中廣不能違反黨政軍條款,包括遵守廣播電視法第5條之1規定,政府、政黨、政黨黨務工作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投資廣電事業,也不能擔任廣播、電視事業發起人、董事、監察人與經理人等。

NCC也發函高檢署,查詢相關擬任人資格並依法審議,附加附款許可,相關人選包含新任董事長兼總經理陳聖一(現為中廣董事),新任董事陳德桂(現為中廣工程處經理)、董事陳佳宏(現為中廣工程處專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