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創意論壇 廣告創意要能連結人與土地

0
127
周麗君主席與4A創意論壇宣傳海報(圖/廖品謙攝)

記者/廖品謙

4A創意論壇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廳舉行,分享近期最出彩的廣告作品,4A創意獎評審團主席同時為電通集團旗下電通MB首席創意長周麗君及其他三位外評審表示,廣告創意不只能盈利,應要更能連結人與土地的感情、療癒人心、使人們注意環保議題對社會有無限量的助益。

除周麗君外,另請三位海外評審與大家分享精采的創意廣告作品,日本電通東京創意部門領導人佐々木 康晴(Sasaki)、日本博報堂Naho Manab、及Creative Solutionist &2kg_Creative Solution Lab創辦人Thomas Hongtack Kim,一同分享他們心中目前最精采廣告作品。

佐々木 康晴簡報分享。(圖/《4a創意論壇》提供)

佐々木 康晴分享了日本電通與QD Laser合作推出「With My Eyes」計畫,使弱視者也可以透過特殊的相機記錄生活的精采時刻。

Sasaki也表示,過去的代理商的職責是將商品傳遞給消費者知道,而現代的新任務則是在創造品牌與社會的連結,同時也在社會上製造討論度。

Naho Manab簡報分享。(圖/《4a創意論壇》提供)

Naho Manab及Thomas Hongtack Kim分別分享了「ZOOm」案例及「Everything is NOT awesome」短片,前者是zoom線上會議室與動物園結合,即使疫情導致動物園關閉,還是可以參加動物園線上直播;後者為綠色和平組織試圖製造話題,喚起人們對北極鑽井的反對。

Thomas Hongtack Kim簡報分享。(圖/《4a創意論壇》提供)

此外,周麗君分享,暴雪娛樂公司旗下的遊戲魔獸世界,與台灣霹靂布袋戲合作出演《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的廣告,雙方中西合併,引發台灣人的熱烈討論,在廣告作品中,看出的台灣文化、人物及土民情都令她非常喜歡,創意是對自我洞察的最核心要素,只有台灣人最了解台灣。

另,對於AI新時代來臨,周麗君對於AI應用在廣告上抱持著正面看法,她認為,無論是發想主題、收集或整理資料,還是測試想法的可行性,AI都是很好用的工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AI收集的東西容易會有版權上的疑慮,因此目前僅能將AI作為工具使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