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金鐘戲劇類得獎名單公布 3作品獲4項大獎

0
178
戲劇類節目男主角獎得主薛仕凌(圖/擷自金鐘獎YouTube)

記者/王宜柔

第58屆戲劇類金鐘獎得獎名單21日出爐,「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她和她的她」和「模仿犯」三部戲劇各自拿下四個獎項,是本屆獲獎數最多的作品。其中,最大獎戲劇節目獎也由「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拿下。

改編自真人真事,探討醫療、城鄉落差議題的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獲得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四項大獎,導演賴孟傑致詞時也為醫護人員發聲,「製作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的目的,是消滅暴走女外科,我希望我們的醫護、醫病關係,邁向更好的狀態」,希望台灣的醫護環境可以更加友善。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導演賴夢傑(圖/擷自金鐘獎YouTube)

同樣是借鏡於真實事件,闡述性創傷議題的「她和她的她」拿下迷你劇集編劇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和迷你劇集最具潛力新人獎,編劇溫郁芳也表示,這部劇不只是在揭露性侵創傷的痛苦,更多的是希望陪伴受傷的靈魂能勇敢地走下去,希望這樣的悲傷不再發生。

入圍17項獎項備受矚目,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同名小說「模仿犯」則獲得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戲劇類節目創新獎和最具人氣戲劇節目獎四項大獎。

獲得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薛仕凌則是二度封帝。2021年曾以「生生世世」中飽受病魔所苦的男同志奪下金鐘影帝,今年則是在「台灣犯罪故事-出軌」飾演在火車出軌案中背負真相的受害者家屬。薛仕凌在「台灣犯罪故事-出軌」中的表現不只獲得金鐘肯定,也獲得「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內容大獎」最佳男配角獎。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完整得獎名單(圖/王宜柔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