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關閉3G語音 NCC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0
129
NCC第1109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NCC會議直播)

記者/王宜柔

因應三大電信6月30日前將關閉3G語音,為保障用戶權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6日表示,NCC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建立緊急連絡窗口,並建議業者提供0元更換VoLTE手機服務,強化換機優惠。

翁柏宗也表示,目前需要業者提供偏遠地區不支援緊急電話用戶數、支援語音功能的VoLTE手機用戶比例及關閉的順序時程等相關具體資料,如因偏鄉用戶或其他情況業者提出延長關閉申請,NCC會再予以延長。

根據遠傳電信提供,目前手機支援VoLTE的遠傳用戶比例達98.1%,而偏遠地區不支援撥打119、110、112緊急電話的用戶數則為4192戶。在宣導民眾換機的方式上,為避免使用電話通知遭民眾誤認詐騙,NCC將輔導業者派人至偏遠地區與村里長共同到府宣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