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知識庫試營運 已開放訂購方案

0
194
國語日報知識庫試營運中,已可訂購方案,過往報導都在其中(圖/截自國語日報知識庫網站)

記者/王詠宜

國語日報知識庫10月初試營運,國語日報總經理張永瑋表示,將會根據試營運情形作調整,但目前已接受訂購。國語日報知識庫是一個平台得以經由關鍵字、主題,對國語日報過去的報導做搜索。目前仍有使用介面上的挑戰,一切都在調整中。

創建國語日報知識庫的目的,是想達成將知識重複使用的願景與效果。總經理張永瑋表示,國語日報創立至今已73年,有許多珍貴的文章,內容並不會隨著時間流逝,失去價值,希望知識庫的建立可以將他們再度利用。這些珍貴的文章,可重複再利用,再被學習。

國小教師時常使用國語日報做為教學素材,教導學齡兒童讀報、認字,許多教師們反映出需要大量的讀報素材,國語日報看見此強烈的需求,因而創建國語日報知識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