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耶誕小鎮」24日登場 四大場域邀民眾同歡

0
299
「北流耶誕小鎮」一連三天設有音樂演出、美食市集與耶誕遊行等多樣化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享受耶誕佳節氣氛。(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記者/李承庭

為響應耶誕佳節,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將於24日至26日舉辦「北流耶誕小鎮」。本屆活動共有四大場域攻略,「耶誕小鎮主舞台及主燈裝置」、「小舞台」與「電波塔」、「美食x唱片行音樂時光」與「耶誕遊行」。接連三天共有34組音樂人與團體演出38場表演、超過40個攤位的耶誕市集與公益活動,結合北流前衛的建築藝術光景,打造音樂、藝術、美食與遊行等多樣化活動。

24日首場主舞台表演由旺福樂團開場,接續三天的演唱嘉賓,包括台語歌后曹雅雯、金曲最佳新人獎 ?te壞特及以〈我這個人〉奪下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歌后艾怡良等音樂人輪番接唱。壓軸演出則由楊世豪領軍的「馬戲之門」結合傳統雜技與現代特技等新奇表演,帶給民眾獨特的馬戲美學。

而活動場域的藝術裝置設計概念為一個大型音樂盒,整體以耶誕樹形狀呈現,而樹葉特殊的鏡面材質在白天是鏡面裝置藝術,到了夜晚則會配合音樂發光呈現與白天反差的效果,邀請民眾拍照打卡景點。

除了主舞台的表演外,外圍的小舞台也邀請金旋獎創作樂團第三象限、蔡昌憲與張牧喬等音樂人增添音樂活動內容。小舞台旁也設有提倡環保概念的裝置藝術「電波塔」,由知名藝術家周伯彥、跨領域電音製作人杜易昂及秉持「塑膠再生自己來」的實驗工作室不垃圾場,透過回收再利用的材質,結合燈光效果,吸引民眾前來觀賞。

另外,南基地外圍市集提供多樣的美食與設計小物,包括教練樂團傑利的手作蛋糕甜點「Baking Holiday」與「FADA美式漢堡」等各類型特色餐車,還有以音樂為主題的設計小物品牌「HeadphoneDog耳機狗設計」、販售精選黑膠及選物的「週日公園唱片行Sunday Park Records」等音樂類型的攤位。最後,26日下午弗莎巴西打擊樂團的「鼓舞」也將帶來富有森巴、雷鬼等南美洲節奏風格的耶誕遊行。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繼疫情三級警戒降級後,陸續舉辦許多音樂相關的活動。本次「北流耶誕小鎮」活動採全程免費入場,邀請民眾到現場一同感受耶誕歡愉氣氛。詳細的活動辦法將更新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耶誕小鎮活動會場地圖。(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