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PLAY等5替代頻道延長播出至6月底

0
88
NCC第1111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NCC會議直播)

記者/王宜柔

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等5個迪士尼旗下頻道1月退出台灣,為避免空頻,由CATCHPLAY、韓國娛樂KMTV等頻道暫時替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日表示,為能完整觀察偏好與行為變化,從4月1日起至6月30日延長頻道播出許可,並要求各家業者在5月31日前提供客觀的頻道收視率及滿意度調查報告。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先前有請業者提供過1月到2月的收視調查,但因時間過短難以完整了解用戶滿意,故延長3個月播出許可。根據業者提出的資料,替代頻道在這段期間內用戶滿意度皆有上升,並以取代衛視電影台的CATCHPLAY整體滿意度最佳。

其中,衛視中文台由韓國娛樂KMTV頻道取代,與原先多產製本土節目內容的頻道風格差異甚大。目前KMTV在台市場滲透率為61.5%,業者提出希望在訂戶數量增加、普及率上升,累積較多用戶基數後,再開始增加本土內容產製之比率。對此,NCC也表示會請業者再到會陳述。

翁柏宗強調,替代頻道的取捨關鍵在於收視率及節目產製內容之質量,尤其本土內容節目的產製品質。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