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Fox 同天宣布解雇當家主播 震驚美國業界

0
210
萊蒙(左)及卡爾森(右)雙雙遭到解雇,震驚美國業界。(圖/取自網路)

記者/郭亘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宣布解雇旗下主持人萊蒙(Don Lemon),結束了長達17年的合作關係,除了萊蒙外,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黃金時段節目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也在同天宣布離職,此舉震驚美國業界。

萊蒙被解僱的主要原因,是他在節目上評論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早已過了巔峰期」,並表示,女性只有在20、30多歲、甚至40歲多歲左右才算巔峰,此舉言論導致與他拍檔的兩位女主播感到反感,海利也因此批評勒蒙的聲明是性別主義。

事後CNN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克特(Chris Licht)宣布CNN將與萊蒙「分道揚鑣」,並在一份聲明中說:「Don永遠是CNN家庭的一分子,我們感謝他過去17年中做出的貢獻。」

萊蒙被經紀人告知遭解僱後,感到非常震驚,並在推特中說:「之前沒有任何迹象表明我將無法繼續在這頻道從事我熱愛的工作。這件事情很明顯牽涉一些更大的問題。」

唐·萊蒙(Don Lemon)在推特中表示,對於被解雇一事感到非常震驚。(圖/擷取自Don Lemon推特帳號)

但CNN之後反駁萊蒙的說法,稱高層曾邀他面談,但萊蒙自己直接發推文,另外,CNN也並未公開解釋萊蒙遭到解僱的原因。

至於坐擁美國福斯新聞「收視寶座」的卡爾森為何會遭到解雇,聲明並未說明細節和原因,但外界猜測跟卡爾森在節目中幾乎毫不掩飾他的種族主義、性別歧視、仇外心理、陰謀論,以及對LGBTQ社群的仇視言論讓福斯高層感到非常頭痛有關。

此前美國福斯電視台也因2020年總統大選散佈假消息,以7億8750萬美元(約新台幣240億元)達成誹謗案和解,創下美國新聞圈史上最高和解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