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影展廣告首播 以歌舞片搞笑呈現

0
94

記者/江佳蓉

第25屆台北電影節影展廣告在26日首播,影展大使王淨和去年以《月老》獲得最佳導演的九把刀再度合作。影展廣告充分展現出幽默喜感的「刀式風格」,以歌舞片的方式呈現,將影迷五味雜陳的觀後感化為歌詞演唱,王淨更是在影片中即興高歌舞蹈,笑著表示:「每次遇到九把刀都會變成瘋子。」

王淨說,現場有許多搞笑鏡頭是九把刀現場臨時決定加入的,她當下十分懷疑且再三確認,但看到九把刀有著謎之自信就答應了,對此九把刀表示:「王淨是能為導演帶來靈感的女明星,多虧她的喜感才能拍出這樣的效果。」並讚美王淨是所有導演的夢幻名單,希望下次可以合作一部歌舞片電影。

今年的影展廣告創意十足,除了劇情新穎外,歌舞片也是導演九把刀一直想嘗試拍攝的類型,他表示,由於影展廣告有秒數限制,加上是第一次拍攝歌舞片類型影片,因此算是自我突破。

九把刀認為創意來自於困境,不管是電影或是廣告都需要「即興」的效果,不能照本宣科,他透露,原本打算在廣告的最後一幕設計轉景,不過礙於經費有限,所以改成其他鏡頭替代,但成品反而有種電影魔法結束的效果,他特別喜歡。

第25屆台北電影節於6月22日至7月8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等場館盛大登場,頒獎典禮將於7月8日舉辦,詳情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ff.taipei/index.aspx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