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鯊魚哥新聞涉及違規 NCC開罰6電視台共120萬

0
27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壹電視新聞台、年代新聞台、中天新聞台、三立新聞台、民視新聞台和民視無線台等頻道於1月31日播送「護鯊哥」臉書的恐嚇影片內容,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表示,播送該影片恐怕會造成模仿效應,妨害公序良俗,決議開罰6家電視台總計120萬元。

關於「護鯊哥」臉書影片,內容中說到「讓這些有錢想吃魚翅的人,毒死你。我要殺了你們,知道嗎。我恨死你們了,所以我要毒死你們」、「我打算把這些傷家的魚翅羹李面全部下句讀,讓這些有前想吃魚翅的人,毒死你。」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6家電視台播送「護鯊哥」的影片內容,涉及恐嚇,恐會造成模仿效應、人心不必要的恐慌。經NCC廣告內容諮詢委員會討論後,違反衛廣法相關規定,每家開罰20萬元。

除上述6家電視台,TVBS新聞台也有報導相關新聞,但由於TVBS引用影片時,沒有全盤引用,且有經過後製處理,情節較為輕微,對此,NCC僅發函要求改善。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媒體是一個公器,應有社會責任,NCC尊重各家媒體報導取材自由,但製播時,應注意閱聽眾的感受,當引用有關恐嚇、正義、暴力血腥等素材,需要要視情節程度去後製,落實編審和內控機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