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創作家張好:用消極思維活出繽紛態度

0
952
圖文創作家「張好」用消極思維活出繽紛態度。

記者/陳臻

在熙來攘往的松山車站CITYLINK外,趕路的人們都被吸引了目光,時間彷彿不再匆忙,大家都停下了腳步只為了跟一幅壁畫拍照,創作的人他叫張好,網路世界中的圖文創作家,用消極思維活出繽紛態度。

除了首次挑戰的大型壁畫,張好多次展覽過自己的作品,攝影作品曾獲得TIVAC攝影獎優選,也被香港milk x雜誌合作邀稿,更曾受邀至文博會、羅浮宮地下商店街展出,但他不想把興趣變成一種生財工具,想保留最開始對一件事情的熱忱與喜歡,所以創作一直都是副業。

松山車站CITYLINK外張好的大型壁畫創作。

「攝影和畫畫可以陪伴在低潮中的自己。」張好提到,低潮是靈感爆發的時期,而且攝影和畫畫能夠幫忙分散注意力,在別人看到他的作品有好的回饋時,心情就會變好,也讓他更有自信。

提到低潮時期的創作,「美好日子」是張好的代表作品。乍聽之下美好日子是在講關於美好生活、美好社會現象等快樂的事情,但他表示,這是他在人生最瓶頸時的創作。

在「美好日子」中反映他內心所渴望的寧靜與安逸,張好說,他拿著相機騎著車漫無目的的亂逛,看到覺得美好的畫面就記錄下來,雖然照片上的色調明亮柔和,但鮮少人知道這都出自他最黑暗的時候。

「美好日子」是張好在低潮時的代表創作。

從小喜歡畫畫,原本要就讀復興美工的他,卻被父母送去讀電子科,張好開玩笑說,他對電子一點都沒興趣,所以三年都靠畫畫來收買老師,而且全校都看得到他的畫作,從此也展開了創作的人生。

做過許多企劃和展覽,每次的個人展覽都會剪輯他從創作到現在,各個階段對他有意義的東西,而創作多變的他,在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風格與主題。2018年的「不精緻人像系列」,在網路上廣受好評,之後也在張好個人展覽時,只要到現場就可以把自己的不精緻人像給帶走,這也讓粉絲們紛紛前往。

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的「不精緻人像系列」

張好喜新厭舊,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沒辦法把一個東西做到永遠,所以每年畫風都不太一樣,但他對配色和色彩的認知度很高,所以飽和顏色和繽紛色彩也成為了他的標記。

畫畫是張好的副業,他開完笑說,因為自己沒辦法接受抨擊,而且不想把興趣變成壓力,更不希望自己的熱情被消磨。只畫自己想畫的,只拍自己想拍的是他一直以來的堅持,他認為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每個人都應該要尊重創作。

飽和顏色和繽紛色彩是張好的標記。

張好出生前因為媽媽身體不好,所以配戴了避孕器,但沒想到就連避孕器都無法阻擋他的到來,這也讓他的父母從小就告訴他,人生就是一場意外。

「生活就算再正常,生命還不是無常。」面對生命的低潮和無常,張好表示,以前總覺得什麼東西都想得到,但看到社會上這麼多的天災人禍,到頭來,面臨災難時什麼都帶不走,只有生命是最重要的。

對於現在在創作的年輕人們,他開玩笑說:「熱情很重要,但我就沒這個熱情,熱情過了就躺著。」也讓人們知道這就是張好,會繼續用任性的消極態度,彩繪繽紛精彩人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