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Podcast》獲KKBOX風雲榜兩獎 劉致昕:透過節目聽見自由民主

0
707
《報導者》Podcast節目《The Real Story》得到最佳新進節目、最佳節目兩項年度大獎。(圖片/取自報導者臉書)

記者/田兆崴

《報導者》Podcast節目《The Real Story》僅花了半年的時間,到現在節目已經進入了第二季,持續的往第三季邁進,獲得許多聽眾和讀者的肯定,在14日頒發的KKBOX風雲榜,得到最佳新進節目、最佳節目兩項年度大獎。

副總編輯,同時也是《The Real Story》節目主持人劉致昕,也在14日當天上台接受頒獎。他在個人臉書回憶起臨時想出的得獎感言,除了感謝聽眾和《報導者》全體同仁,他表示,《The Real Story》開播以來,收到許多聽眾的回饋,他引述一句中國聽眾的話:「請台灣自由的聲音繼續為我們發聲。」。

劉致昕認為,這句話也是屬於大家的,他提到:「很多其他國家的聽眾,透過台灣的創作節目,聽見有人在意每個人生活的樣子,聽見在這個區域有可能的民主自由的樣態,也聽見台灣在這一路上發生的事,以及我們的聲音代表的信念跟精神。」最後,劉致昕謙虛地表示,最佳節目獎屬於每一個多元奔放的創作者。

主持人劉致昕(中)上台接受頒獎。(圖片/取自報導者臉書)

去年8月至今,《The Real Story》節目創立不過半年,已訪談了鄭竹梅、美麗灣案當事人、賭博成癮者等;透過記者,讓大家了解漁工、運毒少年、鑽石公主號乘客等當事人的心聲,更透過現場採訪,帶聽眾去到精神病人的房間、藻礁現場。《報導者》希望透過一集又一集的Podcast,讓各種社會及新聞議題被聽見。

根據2020年KKBOX的Podcast頻道有效點播總次數排序,2020年度風雲Podcast排名,《The Real Story》擠身進入前100名,在榜單上獲得第42名的好成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