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邊境》奪第2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0
267

記者/勞奕欣

第23屆台北電影節28日公布「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名單,受疫情影響改成線上揭曉結果並通知得主。最佳影片獎,由評審團主席導演陳玉勳頒給越南導演黎豹的《失落邊境》(Taste)。作為評審特別獎,《煙硝中,我們狂歡》(Celts)斬獲觀眾票選獎和會外賽「台灣影評人協會推薦獎」。

導演黎豹在獲知得獎消息後,特別感謝評審團的肯定,「這個獎項對我、演員們和劇組成員們,都有重大的意義!」他說,《失落邊境》是他和演員與劇組成員們的美好回憶,拍攝結束後,也讓他有了講述更多故事的渴望,更希望疫情趕快離開。

評審團的陣容,除陳玉勳擔任主席外,評審還包括演員林依晨、導演陳宏一、台北金馬影展部總監陳曉珮、製片陳璽文。評審一致認為《失落邊境》以凝鍊的鏡頭、獨到的美學,營造出一個與世隔絕、原始且詩意的空間。直視五名被社會放逐的邊緣人生活,讓人沉思生命的本質與所需。純粹的影像帶來視覺上的震撼,深刻強烈、生猛有力,是新導演的勇氣之作。

台北電影節將於10月5日與10月6日加場放映國際新導演競賽得獎作品。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及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