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灣資安大會 總統:資安好、臺灣產業才會更好

0
205
總統蔡英文出席2023CYBERSEC臺灣資安大會(圖/潘禹豪攝)

記者/潘禹豪

2023CYBERSEC臺灣資安大會9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開幕,總統蔡英文連續五年都出席,她在致詞時再次強調資安就是國安「資安好、臺灣產業才會更好」,同時也提到,政府在過去幾年當中,完成了資通安全管理法的立法、成立資通安全署,今年2月也成立了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將持續強化資通安全的防護力道。

2023CYBERSEC臺灣資安大會貴賓雲集(圖/潘禹豪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AIT代理處長柯傑民、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皆到場參與。

CYBERSEC臺灣資安大會主席、iThome總編輯吳其勳表示,今年是台灣資安大會第九年舉辦,報名人數超過18000人,明年將邁入第十年,參加人次預計會突破兩萬人,臺灣的資安韌性不容小覷。

美國在台協會(AIT)代理處長柯傑民指出,網路安全是臺美共同挑戰,過去臺美許多知名企業都曾遭到駭客入侵、資料外洩甚至是勒索軟體的威脅,許多網路犯罪的攻擊手法和策略也不斷演變,也促使臺美雙方需要加強合作並強化網路安全,網路安全是美國和臺灣公、私部門合作的重點。

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也提到,「如果沒有國際化與國際夥伴間的密切合作,政府將無法實現國內安全的最佳實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與朋友、盟友們合作,來保護自己。」

今年的大會主軸是「Bring Security to」,蔡英文強調,不僅要「Bring Security to Taiwan」,更要「Bring Security to the World」,將會以國家級的資安團隊來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還要更深化國際合作,建構國內外的資安聯防體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