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馬克」李含仁:建立IP 要不斷調整才能更長久

0
111
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台灣現象級IP」,左起李含仁 、朱漢光 、林昱伶 、李彥甫(圖/NMEA提供)

記者/蕭卉妘

以「我是馬克」插畫,畫出職場心酸的美學經濟國際董事長李含仁20日出席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他表示,現今自媒體的變化非常快速,因此在建立IP時,必須要先有基本的架構與計畫,透過不斷的調整與變動,等到變化來臨時,才能走的更加長久。

座談會以「台灣現象級IP的育成及跨界利用」為題,李含仁外,另有大慕可可董事長林昱伶、有戲娛樂董事長朱漢光及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彥甫一同出席。

李含仁透漏,在建立《馬克》這個IP後,實際上就沒有再畫過了,後來使用的圖檔都是利用電腦進行拷貝而成,目的是希望在風格上保持一致。而後續再建立《馬克》的資料庫與順應SOP去思考符合的人物設定,期望目標客群能夠產生共鳴並追求真實的帶入感。

面對跨界合作不斷的創新,林昱伶則以《勸世三姊妹》的案例指出,跨界這件事情是非常好的一種合作的可能性,就像是打破原本僵化的部分,然後用一種比較激烈的方式互相拉扯,並在這個互動的過程當中,彼此相互的打開許多不一樣的想像。

朱漢光也進一步說明,不管是進口IP或是出口IP,都會碰到文化認同的問題,而其突破口各分為兩種,其一為「恐怖」、其次為「愛情」,從這兩個不同類型與方向切入後,分別製作了手遊的授權,並參與手遊的開發與投資,也在IP的經營上,投資電視與電影。

針對《勸世三姊妹》IP成功的原因,林昱伶提到,最主要的核心是因為題材非常獨特,歌曲也很好聽,特別的是,在過去疫情的這段期間,演員們除了沒有荒廢練習之外,還能在每一次的讀劇後,做一個完整的改善。她表示,在這個過程中最珍貴的一件事,就是全體一致的都非常看好這個專案,所以才能夠集起全部人的力量,讓這個作品以最好的姿態呈現出來,展現這個跨界的領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