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實務講座 鼓勵學生多表達 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0
95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主辦的「學生影像新星獎」11日舉辦「編劇&攝影」實務講座。(圖/學生影像新星獎提供)

記者/張芷瑄

專職影劇編劇王莉雯和資深影像工作者陳大璞於11日出席新北市文化局所主辦的「學生影像新星獎」實務講座,與學生們分享做編劇及攝影的經驗和建議,兩人皆表示,無論是在編劇還是攝影,與工作夥伴的溝通是最困難的,因此希望學生們能夠盡量說出自己的想法,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王莉雯表示,編劇要去尋找自己最適合且有興趣的主題,並誠實對待自己的作品。

王莉雯表示,編劇不應該是什麼劇本都要會寫,而是去尋找自己最適合且有興趣的主題,朝這個方向持續創作,也不應該為了跟進流行而做,誠實對待自己的作品,這條路才能走得長久。

陳大璞說,拍攝前要先了解劇本內容和角色的情感目的,並多與工作人員溝通。

陳大璞則說,拍攝前要先了解劇本內容和角色的情感目的,並多與導演、演員及其他工作人員溝通,整合他們的想法,完成自己的作品,他也提到,每部片有每部片的命運,從一開始的製作到最後成品出來,可能結果並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但也只能選擇接受,為下一部作品繼續努力。

王莉雯私下也笑稱,編劇是「半吊子的專業」,為了劇本素材,會花很多時間去尋找自己本來接觸不到的資訊,只是為了想像中的那個答案,過程會很辛苦,但也從中得到很多有趣的知識。

而對於想進入相關行業的學生們來說,兩人表示,在進入這個行業前要先想清楚,畢竟喜歡「看」和喜歡「做」是不一樣的,若決心進入這個行業,就要做好能夠面對各種挑戰的準備並全力以赴。

「2023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目前還在徵件中,報名截止至7月21日,徵件類型分為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報名組別分為一般組(大專院校以上)和種子新星組(高中職),詳細資訊請洽:新北市文化局活動公告網頁。https://reurl.cc/Gepgav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