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新聞」不幹了 2023年是YouTuber停更年?

0
376
(圖/翻攝自卡提諾狂新聞YouTube)

記者/陳軏
卡提諾狂新聞16日在YT無預警宣布停更,YouTuber呱吉17日也相繼喊停更,今年以來已有數位百萬訂閱數YouTuber宣布停更,因此不少網友戲稱2023年為YouTuber圈停更元年。

成立已有7年卡提諾狂新聞在16日發布的影片中表示,停更主要是因為資金不足,由於常常黃標導致沒有收益,加上為創作內容使不同政黨的支持者瘋狂檢舉影片,入不敷出,錢是最大因素。目前最後一支影片已有93萬瀏覽人次,還有不少網友留言處中特別「抖內」金額給狂新聞。

繼狂新聞宣布停更後,呱吉17日也於個人社群發文表示:「呱吉頻道無限期停止更新,我累了」,但也於17日早上偷偷下架此貼文,且呱吉尚未親自做出回應。

政治性質的YouTuber並不好做,像是與狂新聞相同性質的中央眼球電視台早在今年4月1日發布停更消息,由於選在愚人節使許多觀眾認為是玩笑,主持人視網膜也在百靈果NEWS中證實停更的真實性,粉絲也相當的難過和不捨。

另外,在8月底,擁有358萬粉絲訂閱數的YouTuber「這群人TGOP」表示將在明年休息,展榮於社交平台上說:「這群人該休息一下,明年找一個合適的時間停更」,粉絲留言「期待看到更好的你們」、「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同樣擁有三百萬多萬訂閱數的知名實況主阿神則在10日宣布將在10月15日後停更,阿神表示「跟YT玩數據分析的生活太累啦」,也親自在直播中提出這14年內自己錯過很多東西,坦言過去這幾年活得不像人,觀眾們留言不捨但也支持他們所做的決定。

2023年宣布停更名單(圖/陳軏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