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在台掛牌 獲中華電、台灣大投資

0
38
台灣大哥大結盟KKBOX。(圖/截自台灣大哥大)

記者/陳軏

KKBOX母公司「KKCompany Technologies(科科科技集團,以下簡稱KKCompany)集團」15日宣布資深串流音樂平台 KKBOX 確定在台灣掛牌上市(IPO),並獲得中華電信、趨勢科技與台灣大哥大Pre-IPO輪4,000 萬美元資金投資。

KKCompany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說:「我們始終相信科技能啟發人心,協助各產業解決所遇到的問題。透過所提供的軟體技術服務,我們與客戶、合作夥伴攜手,從台灣出發,加速亞洲市場業務拓展及培育跨國人才,這是未來三年最重要的核心營運策略。」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早在16年雙方合作就已展開,共同推動線上音樂服務,仍看好科科科技集團在 5G 創新應用的高成長動能,以及在雲端與 AI 應用領域的發展,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創新娛樂體驗,一起從台灣站穩亞太、走向國際。

KKCompany以不超過3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台灣大哥大旗下公司「台灣酷樂時代(MyMusic)」。除了中華電信之外,台灣大通過與KKBOX進行策略聯盟。同時,台灣大決議以1,500萬美元參與「科科科技集團」的現金增資案,持股比例約2.8%,強強聯手,共同打造全球的音樂串流平台,推動台灣流行音樂在國際市場的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