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兩岸大眾傳播學生交流活動」 相隔3年銘大傳院再次啟動

0
231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兩岸大衆傳播學生交流活動」,15日迎接來台交流的大陸學生,銘傳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親自接待(圖中)。

記者/陳佳怡

因疫情緣故,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相隔3年再次承辦「兩岸大衆傳播學生交流活動」,大陸學生15日抵台在台進行一個月的交流。傳播學院除安排傳播專業課程外,學生也會到公視、大愛電視台、央廣、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等幾間媒體進行訪談交流,同時至北部及台中文創景點及非營利組織參觀,體驗台灣生活與文化。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期待學生未來一個月的學習及在台的體驗分享。

對於相隔3年再度舉行兩岸交流活動,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表示,非常期待接下來交流的時間,尤其台灣與大陸高校學生在傳播實務課程中可以一起討論,以及思考一些新聞傳播議題或研究方向有更多的火花,更希望學生們在交流期間深度體驗台灣生活,期待一個月後大陸學生的成果分享回饋。

有關活動執行遇到的困難,陳柏宇說,這次活動預計啟動時間在2023上半年,但當時雖然知道疫情逐漸開始解封,卻因為一直無法有明確可執行的時間,以及辦理陸生入境相關證件仍有許多變數,所以在企劃上會較花心力及需較多的考量準備。

此次學生分別來自上海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大連理工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廣播電視學系及湖南大學新聞與傳學院等4所高校學生參與交流活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