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山林入主寰宇新聞 NCC要求制定自律規範

0
266
NCC第1088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會議直播)

記者/歐承翰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去年收購亞洲衛星電視85%股權,取得寰宇新聞台等九個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審查寰宇新聞台營運計畫、亞洲衛視董監事變更案,委員會要求寰宇新聞台制定房地產新聞自律規範。

NCC於18日審議亞洲衛星電視所屬「寰宇新聞台」營運計畫執行情形評鑑討論案,仍尚無決議。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寰宇新聞台播出與房地產相關之新聞,雖然節目或廣告時數皆符合法律規範,但寰宇新聞台偶爾會針對甲山林集團的案子加以描述,因此仍引起委員會關注,案件尚有需釐清之處,將要求寰宇新聞台補齊相關資料、負責人到會說明。

祝天宇於去年收購亞洲衛視85%股權,亞洲衛視也申請董監事變更,目前董監事變更案仍於NCC審議。NCC表示,寰宇新聞台營運計畫評鑑案跟亞衛董監事變更是不同的2個案件,不過新聞台股東的背景為地產業者,委員會希望寰宇新聞台能提出房地產新聞自律規範。

為避免房地產資本入主新聞頻道,產生房地產新聞爭議,NCC要求地產背景股東入主前,出具相關承諾,避免日後觸犯法律規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