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續】清潔人員李美惠全心投入 22年來為家鄉努力不懈

0
209
李美惠於金山街道上掃街,維護整潔(圖/徐增峰)

記者/徐增峰

在新北市金山區的街道上,時常看到清潔隊員努力維護街道整潔,而服務已超過20年的成員李美惠,自始至終努力不懈,更榮獲111年績優清潔人員的殊榮。即便自己將屆滿退休,她依舊保持愉快心情完成分內的工作,守護家鄉金山的美麗。

其實李美惠最初因為中年失業無路可退,而選擇報名清潔隊。一開始加入時,僅僅只是隊上的臨時隊員,不管是福利或是待遇都差了一截,還要適應天氣,不管颳風下雨仍須按時完成例行工作。她說:「工作時可能要在風吹雨淋或者太陽底下工作,尤其在北海岸冬天是雨下不停,有時真不知道衣服裡的水是汗水還是雨水。」

經歷這麼長的職業生涯,難免會產生倦怠與負面情緒,但李美惠總是能抱持感恩的心。她說:「工作雖然辛苦,但是一想我到這個年紀還可以工作,可以開心快樂的跟同仁在一起,什麼負面情緒都沒了。」

除了工作上的夥伴,在她背後也有來自家人的支持。她表示,家人都很認同她從事清潔隊員,尤其她能為自己家鄉的環境付出更多的心力。

掃街、巡檢、資源回收等都是李美惠的工作日常,清掃過程偶爾也會撿到民眾遺留下的物品與財物,總是拾金不昧的她,都會將遺失物送到警局或清潔隊辦公室內等待失主領回。身旁的同事說,有時看到民眾來領回,她都比民眾還高興。她提到,自己曾撿到裡面裝有一、兩萬的美金的皮夾,好險最後失主有領回,對她表達滿滿的感謝之意,也讓她得到內部表揚,回想起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正因為她從不懈怠的優異表現,在民國111年榮獲新北市績優清潔人員,並從市長手上接獲這得來不易的獎項。她說:「這個獎項真的是我在退休前最大的禮物,很感謝隊長和同仁的照顧,這個獎項是屬於我們所有同仁的。」

李美惠獲年度績優清潔隊員(圖/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李美惠對於這段時間來的辛勤工作,她表示,這樣辛苦的工作非常值得,從中也獲得很大的成就感。明年即將屆滿退休的她,未來即使離開熟悉的崗位,也依然會在這片熟悉的土地上,用不同的角色繼續為金山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