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結合公益 十分好創意:有限資源下發揮最大價值

0
250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15日發表「2022數位時代下的公益現況」調查報告,顯示數位行善已成趨勢,並與貴賓共同呼籲謹記捐款五守則。(圖/十分好創意提供)

記者/陳子芸

十分好創意推出「100小時無償公關顧問計畫」將公關結合公益,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成為其執行對象之一。自律聯盟15日發表「2022數位時代下的公益現況」調查報告,十分好創意表示,此次的合作主要希望藉由專業的諮詢讓公益團體能夠在有限的資源下發揮最大的價值。

談到當初的合作契機,十分好創意表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作為一個監督與培力公益團體的組織,旗下的盟友將近300間,不僅具有社會倡議的影響力及高度,在協助自律聯盟的同時,也能夠幫助及影響更多其他的公益團體,達成「100小時無償公關顧問計畫」的宗旨,讓資源較少的公益團體也可以把自己的理念與需求傳遞給大眾。

「2022數位時代下的公益現況」調查報告顯示,數位行善已成為趨勢,近一年超過85%民眾曾線上捐款,且39歲以下捐款人已超過6成,對此,台灣公益自律聯盟說,雖然公益團體整體數位表現不差,但捐款人的公益素養卻待加強,呼籲民眾謹記捐款五守則:關注、估狗、常追蹤、求證及承諾,以長期承諾的形式行善。

針對調查報告,十分好創意表示,數位時代下捐款人做公益或非營利組織募款勢必會走向數位轉型之路,因此希望透過此次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公益團體的需求與困境,無論個人或企業,都能一同會社會帶來正向發展。而數位帶來潛在風險的問題,十分好創意認為,像自律聯盟藉由「好事大平台」做第一層把關,讓民眾從中了解各組織,是一種很棒的方式。

透過公關的專業能力結合公益團體,十分好創意說,此次舉辦發表記者會的原因,除了讓自律聯盟被更多人看見外,也是因為在諮詢過程中發現有公關可以著力的機會點,因此在未來的顧問諮詢服務中,更會依據自律聯盟的需求提供更多建議並協助引導執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