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獲卓新不分媒體類「財經新聞獎」 該類唯一電視台

0
141
三立《方寸之戰–解密矽盾之島》專題獲不分媒體類的「財經新聞獎」(圖/林思蓓攝)

記者/林思蓓

三立iNEWS《方寸之戰–解密矽盾之島》專題21日在第22屆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中,在不分媒體類中獲得「財經新聞獎」,是該類唯一一個電視台獲獎媒體。

《方寸之戰》製作人范逸華致詞時表示,製作歷時一年的財經類紀實片非常不容易,因為要實際進到產線裡面去拍攝畫面,製作團隊也希望能夠約訪到很多代表性人物。會有今天的成績都是因為有很棒的團隊及同仁們的支持,非常感謝大家。

製作人侯建州也發表感言提到:「我們以往對半導體的印象都覺得是科技、0跟1的組成,很困難,但對我們來說半導體可以是生活,是產業,也可以是所有模式。更放大一點更可以是一個國家力量的展現。」

他表示,希望能藉由大家耳熟能詳的感動故事,串接起影響台灣的重要東西,如同記者產業一樣,能夠在這個世界努力的將自己的故事發光。

此次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突發新聞獎從缺,其他「短篇深度報導獎」、「長篇深度報導獎」及「新聞節目獎」,分別由鏡電視、TVBS、華視獲得。

華視新聞雜誌製作人陳汎瑜致詞表示,節目開播的時候,他只有11歲,很難想像當年國小都還沒畢業的孩子,會在多年後接棒做節目的製作人,他的夢想是拿下卓新獎之後,相約下座的卓新獎。並為華視新聞雜誌繼續相約下個50年。

華視新聞雜誌獲得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的「新聞節目獎」(圖/林思蓓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