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視大展 5月14日開展 近30國參與

0
209
睽違17年,台灣公共電視再次爭取到2023 INPUT 主辦權,預計將有來自全球近30國、300名影視界專業及相關人士參與盛會(圖/公視提供)

記者/林璟彤

世界公視大展(International Public Television Conference)5 月 14 日起至 18 日將在台北舉辦,這是台灣公視睽違 17 年後,再次爭取到主辦權。公視董事長胡元輝說:「這是前所未有的免出國就可親身體驗全球節目創意的最佳機會。」

預計將有來自全球近 30 國、 300 名以上影視界專業及相關人士,來台參與,是疫後國境開放以來最盛大的一場影視產業界的國際交流活動,世界公視大展中入選節目包括芬蘭公視Yle、德國電視二台ZDF、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以色列電視台KAN11、韓國廣播公司KBS、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及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各台的製作團隊,也將來台分享製作過程並與觀眾現場交流。

台灣公視今年入選的作品包括探討青少年自殺議題的多媒體單元《小路的選擇》、以動畫帶領青少年深入理解私密影像外流相關的法律觀念與邏輯的《青春發言人-What the 法?》、以社會實驗讓小孩離家當別人家的孩子探索自己並找到親子衝突解方的《換個爸媽過幾天》、金馬獎最佳導演徐漢強執導的《聖筊》,以及由張吾青執導的臺灣國際兒童影展第十屆特別作品《一百年後的我,你好嗎?》。

台灣公視入選 INPUT2023 的作品之一是探討青少年自殺議題的多媒體單元《小路的選擇》(圖/公視提供)
台灣公視《青春發言人 What The 法?》入選 INPUT 2023,該作品以動畫帶領青少年深入理解私密影像外流相關的法律觀念與邏輯。(圖/公視提供)
台灣公視《換個爸媽過幾天》入選INPUT2023,以社會實驗讓小孩離家當別人家的孩子探索自己並找到親子衝突解方。(圖/公視提供)
金馬獎最佳導演徐漢強執導的《聖筊》入選INPUT2023(圖/公視提供)
由張吾青執導的《一百年後的我,你好嗎?》入選INPUT2023,描述主人翁想像100年後的世界,當科技更發達會有的冒險(圖/公視提供)

活動期間,將放映23國、近80部全球公視過去一年的代表作,包含紀錄片、調查報導戲劇、表演藝術等。如《戰情室》(The Situation Room)引導觀眾探討六種社會危機的模擬應變方式,針對俄羅斯可能入侵瑞典的戰爭情境進行模擬,強調未雨綢繆的重要性,在臺灣當前的社會脈絡下,特別發人深省。

詳細節目放映表見網址:https://events.pts.org.tw/input2023/INPUT.pdf

公視也將在5月12日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國際研討會,以「擁抱未來 公共媒體的數位轉型與治理」為題,提供中文、日文、韓文、英文同步口譯服務。現場開放 150 席免費報名,預計4月底開放報名。

如欲參加INPUT 2023 觀眾須付費報名,詳情請參考官方網站資訊:https://events.pts.org.tw/input2023/

「世界公視大展」成立至今40餘年,以推動公共電視的社會貢獻為己任,每年於會員國中選定一地舉行年會,從會員繳交的作品中,選出當年度最有創意、最具參考價值的各類型電視節目,在會議期間放映,透過專業討論,讓與會的全球公視從業人員觀摩學習,期盼碰撞出更多節目製作的創意火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