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校友屠潔獲58廣播金鐘 圓大學夢想

0
481
屠潔與其老公伊森14日在頒獎典禮上領獎時當場高舉酒杯慶祝,讓得獎場合成為婚禮會場把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圖/擷取自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直播)

記者/許安喬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屠潔,與伊森(何宜憲)14日以央廣節目「深旅FOLLOW ME」拿下第58屆廣播金鐘獎「企劃編撰獎」。屠潔18日接受銘報採訪笑著說:「在經過這麼長的道路以來,算是圓了我大學時期的夢想,為自己立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同時也很感謝銘傳的栽培。」

「深旅FOLLOW ME」是一個徒步環島49天、路程1059公里的企劃,目前節目已做到第三年,屠潔表示,這種類型的實境節目在廣播呈現上是比較吃虧的,她放眼望去廣播界,還沒有這麼「費時費工」的企劃,所以在做這個節目一開始就打算報名廣播金鐘;但因為是比較新穎的企劃,是否符合評審口味也是一個未知數,因此她很感謝評審看到了「深旅FOLLOW ME」,希望這個企劃能為廣播界注入新的創意,也讓大家對於廣播節目有不一樣的看法。

屠潔很感謝評審看到了「深旅FOLLOW ME」,希望這個企劃能讓大家對於廣播節目有不一樣的看法。(圖/黃鈺惠攝)

談到「深旅FOLLOW ME」對屠潔的影響與意義,她說,環島過程中想像與現實的差距,在心態調整上都有所考驗,以前她總會希望事情能在「掌控之中」,但在環島時發生了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都成了驚喜與養分;也讓她明白,或許每一件事都不用握得這麼緊,這些小插曲在往後的人生裡都會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成為美好的回憶。

而在環島過程中,屠潔認為,最重要的時刻是在「與自我對話」,這段經歷也讓她更認識、挖掘自己的故事,對她來說是很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

對於未來進一步的規劃,屠潔表示,將更專注在「台灣文化價值」的專題和影音作品,利用自身影響力讓大家關注需要被看見的議題。

她也再次表示,感謝評審的肯定、以及母校銘傳大學的栽培,得到廣播金鐘獎不只是圓了夢想,更是讓她明白,未來還有許多挑戰在等著她去追尋和實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