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媒與網媒界線 傳統媒體首入圍「走鐘」即得獎

0
201
《大嘻哈時代2》獲最佳節目獎。(圖/走鐘獎提供)

記者/謝函穎

YouTuber界的年度盛典「走鐘獎」1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行第5屆頒獎典禮,今年首度傳統媒體入圍即得獎,TVBS NEWS入圍2項、獲獎1項,三立電視與MTV製作的《大嘻哈時代2》則入圍4項、獲獎1項,傳統媒體獲得「走鐘獎」打破了傳媒與網媒界線成為本屆最大看點。

TVBS NEWS以「TVBS認真問 Vol.1 2027的台灣是真的要打仗了嗎?」獲得最佳影響力獎;入圍金鐘獎的《大嘻哈時代2》則以「一起見證冠軍的誕生!爭奪冠軍獎軍|EP13 BE THE CHAMP 冠軍獎軍」獲得最佳獎目獎。

對於傳統媒體得獎引發網友質疑不公平,認為該節目由電視台製作,資金與一般YouTuber創作影片不同。主辦人呱吉在社群回應表示,不應該限制或縮小走鐘獎的規格,而是相反的,要激勵大家走出舒適圈、做更好的作品,不受預算的限制,所以原生平台並不重要,大家最後會往光譜的中間走、一直到某一個端點上撞在一起,也希望未來走鐘獎能有更寬的視野。

以「TVBS認真問」獲獎的獨立記者方君竹在獲獎時表示,日前的網紅錫蘭發表的影片,內容很公允的檢討台灣媒體亂象,但他也想提醒大家,台灣不是一片荒蕪的媒體沙漠,台灣是有好媒體存在的,台灣是有好記者和很優秀的創作者們存在的,請大家不要放棄台灣的媒體。

方君竹呼籲請大家不要放棄台灣媒體。(圖/翻攝走鐘獎)

此外,上一屆最大獎得主「阿翰po影片」今年入圍9項,蟬聯兩屆提名最多,最後以「最佳戲劇獎」、「最佳娛樂短影片獎」獲獎2項,並列「HahaTai 哈哈台」與「HOOK」得獎最多。阿翰表示,很謝謝每次在影片底下,留言給他鼓勵打氣,和在路上遇到熱情的鄉親們,對他來說這些互動都給他很多能量與動力,可以繼續創作下去。

「阿翰po影片」入圍9項提名,獲獎2項。(圖/走鐘獎提供)

而頒獎典禮前的星光大道匯集超過百組創作者出席,呼應今年主題「轉大人」,紅毯嘉賓自由發揮,以自己最喜歡的「大人樣」走上紅毯。主辦人呱吉表示,這次要搞些冒險的事,就像第一次辦走鐘獎那樣,走了五年的頒獎典禮,應該要從模仿三金(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此外,本屆首次創立走鐘獎執行委員會,邀請創作者與產業人士共同參與,也為評審團組成及評審機制建立更完善的標準,同時也將成為往後走鐘獎評審的執行方針。

入圍暨得獎名單:走鐘獎官方網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