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融域結合動畫 將繪本轉譯為沉浸式花卉展演

0
156

記者/吳冠廷

双融域為歡慶母親節,攜手大塊文化與夢想動畫共同跨域合作,双融域的光影沉浸影院將4 月29 日至 5 月 28 日,推出全新展演—「在樹與花之間—花艷‧ 花宴」,將平面繪畫轉為動畫,並透過互動投影讓人如置身繪本中。

在樹與花之間 花艷 花宴展覽現場(圖/双融域提供)

科文双融集團副執行長周琍敏表示,這次的全沉浸體驗展演,特別結合黃湘玲老師繪本作品《植物情人》,延伸更多不同型態的多元體驗,透過双融域超高畫質的投影技術映射在牆壁或地板上,形成動態的視覺效果。

她也表示,本次展覽也邀請國際調香師林諗慈Celine合作,使用33種樹與花的氣味精華,為展覽增添嗅覺體驗。

大塊文化郝明義董事長表示,出版業這幾年來不斷在嘗試將內容創作以不同的載體跨界合作來多重展現,相信創作者創作的價值,最終可發出不同的光亮,這場展覽就是最好的證明。

双融域結合大塊文化植物繪本,推出沉浸式展演樹與花之間—花艷‧花宴」,邀民眾親身走進繪本中的植物世界。(圖/双融域提供)

《植物情人》繪本作者—黃湘玲老師表示:「53 歲開始自學畫畫,一天花12 小時,不只是作畫更像是繡花,原來花東長大的鄉下小孩,也能讓作品登上台北 101 的殿堂,只要能夠找到心中熱愛的事物,無論幾歲開始,都有機會夢成真。」

「在樹與花之間—花艷‧花宴」展覽中,黃湘玲的繪畫透過夢想動畫操刀,轉化為生動的動畫,讓花期得以呈現在展場中, 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表示,有了好的IP和場域作為養分,內容才能於各地開花,接下來即將推出互動版本,還請大家期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