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談跨國演出經驗 錢裕揚:成長環境及母語也是一種優勢

0
231
(多元文化的契機:美國演出經驗的面向,從左至右:阮鳳儀、錢裕揚、宋芸樺、劉敬/陳鈺茹攝)

記者/陳鈺茹

電影工作者暨編劇暨導演阮鳳儀、演員錢裕揚、宋芸樺和劉敬19日在2023年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分享美國演出經驗與機會,錢裕揚表示,要相信自己的成長環境及母語會是一種優勢。

錢裕揚認為,「在台灣出生長大是一個非常獨特的背景,就算我們長得和其他亞裔很像,但讀劇本時,和跟別的演員相比,我們有非常特別的觀點和角度。」

錢裕揚透過美國經紀人得到Netflix影集兄弟之道的試鏡機會,錢裕揚鼓勵大家提升英文能力的同時,也告訴大家,語言的優勢是雙向的,如果自己的中文能力不好,就得不到這次的機會。

同樣面對語言的差異,出演美國喜劇動作片「西遊ABC」的劉敬表示,劇組不會要求口音的變化,不同風格的口音更能貼近角色。

劉敬也分享,自己出演的角色是東方神話,因此導演認為有台式口音的劉敬能夠勝任這個角色,並鼓勵演員,在與國外劇組面談時,保留個人特色會讓角色的個性更有鮮明度。

出演過跨國合製片「榮耀之路」、「我的天堂城市」的宋芸樺表示,剛出道時,她覺得必須要以角色的個性與表現去讓導演認識自己,隨著經驗的累積發現,只要越放輕鬆,用自己的狀態去解析劇本,更會讓導演眼睛為之一亮。

除此之外,宋芸樺也說,在拍攝榮耀之路時,有一次導演對著一百位法國演員講戲,不懂法語的她在旁靠著導演的動作和演員的反應來推測導演想要的內容,因此獲得導演的認可。

宋芸樺認為,一位演員需要具備分應、適應以及觀察力,不用語言也能做到溝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