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創作經驗 JP Games執行長田畑端 :融入個人主義很重要

0
214
JP Games執行長田畑端分享在《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的創作經驗(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羅沛琦

JP Games執行長田畑端19日在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上,分享了他在打造太空戰士15年間的經驗。他認為,創作IP必須要有個人主義,融入自身獨特的思維,才能創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IP遊戲。

田畑端表示,創作IP時最為關鍵的是要有「個人主義」,在初期創作太空戰士時,他僅考慮了玩家可能喜歡的元素,卻未真正融入自身的想法,直到受到前輩的指導後,他才開始深入思考並將個人的思想融入遊戲中,打造專屬於自己的IP價值。

他透露,在創作太空戰士時,他並不是事先將整個故事腳本都完全擬定好,而是先深入了解角色在遊戲中所有的行為和情感等元素,同時結合自身的想法,才進行下一步的創作。

田畑端強調,唯有由創作者內心孕育的IP才能賦予其真正的生命價值,使得IP更具獨特性與意義性。

IP遊戲中,田畑端認為,RPG是最具吸引玩家的元素,因為RPG的核心宗旨在於讓每位玩家都能成為主要王牌,扮演拯救世界的英雄,因此,儘管有些玩家對於遊戲可能不太熟悉,但只要願意投入時間,玩家便有機會在RPG遊戲中完成這場冒險。

他也指出,最近RPGAI的結合為IP遊戲帶來嶄新的可能性,這不僅使得遊戲方式更為多元化,並能夠使玩家更輕鬆投入到RPG的精彩世界中,擴展了整個遊戲體驗的深度與豐富度。

對於未來AI的發展,田畑端預測,AI將會更加個人化,使RPG遊戲不僅提供精彩劇情,還能提供玩家個人化的服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