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之晨:「人類都是通才」台灣大哥大鼓勵同仁百分百斜槓

0
198
宅女小紅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擔任「談跨界思維與斜槓人生」講者(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記者/楊芮愷

台灣大哥大在兩年前成立「工作社團」,鼓勵同仁跨部門上班,就如大學的「輔修」一樣,不僅學習新的知識技能,也讓原部門及其他部門之間的溝通更順暢。因為在公司上班每天都會收到新的任務,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認為,幾乎沒有人一輩子只做一個工作,因此他鼓勵公司同仁百分之百斜槓,需要什麼就去學,他也相信「人類都是通才」。

台灣大哥大參與投資的HBO GO獨家影集「何百芮的地獄毒白」劇情正和台灣大哥大擁有相同的「跨領域協槓」精神,故事角色「何百芮」就是「跨領域型人才」,角色原型宅女小紅和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於3月5日參與「談跨界思維與斜槓人生」講座,分享兩人透過寫文章開創不同可能的心路歷程。

兩人雖於不同領域開啟寫作之路,不過皆表示原先對寫作並不特別感興趣。林之晨的初衷是想分享較台灣資訊先進的美國科技趨勢,宅女小紅則是因為失戀,藉由網路抒發、抱怨前男友而引起了許多讀者的共鳴。

林之晨說:「過去的點點滴滴未來都會連成一條線」。在寫文章時也沒有想過會對事業上有幫助,直到其創投公司AppWorks 在即將面臨倒閉時,因過去撰寫文章的經歷,取得了個人知名度,而結識到相關人脈,才使得公司繼續營運。

林之晨表示,過去的點點滴滴未來都會連成一條線(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另外,林之晨提到,寫文章是一種「向外求取,向內探索」的過程。大部分人在寫了十幾篇後就會停產,若想要寫出新文章,就得再去挖掘新的東西。宅女小紅也大方的分享一開始會在咖啡廳默默聽別人聊天獲取新資訊,讓現場觀眾笑聲不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