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出爐 日本電影成最大贏家

0
70
(圖/取自亞洲電影大獎網站)

記者/蕭億駿

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於3月10日在香港舉行,日本電影於本屆奪得六獎項成最多,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音樂、視覺效果以及最佳音響。

日本電影《邪惡根本不存在》奪得「最佳電影」及最佳原創音樂,是枝裕和則憑《怪物》奪得「最佳導演」,而役所廣司憑《新活日常》二度奪得該獎項影帝,《哥吉拉-1.0》則拿下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音響。

本屆影后入圍的有,憑《小曉》奪金馬影后的林品彤、《草木人間》蔣勤勤、《鬼夢遊》鄭有美 、《燃冬》周冬雨,以及《陽子之旅》菊地凛子,最於由蔣勤勤憑《草木人間》奪得。蔣勤勤在上台後哽咽表示受到電影大神的眷顧,也透露自己沒有想到會得獎,所以沒有準備感言,但表達了對製作團隊的感謝。

而最佳男配角則頒發給《12.12:首爾之春》朴勳,最佳女配角則是《白日之下》梁雍婷,而今年剛奪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香港導演卓亦謙,同樣憑《年少日記》奪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